随心所欲

少年勇敢前行吧!我也要去寻找自己的未来啦

蹭热度

 

娱乐圈

 

 

不要上升真人

 

 

作为一个实力强大且人气冲天的偶像实力派,王俊凯最讨厌的就是一些莫名其妙地阿猫阿狗拿自己炒热度!谁的成功是捡来的?为什么你的成功一定要依赖我去找捷径呢?王俊凯不懂,也不想懂!总而言之,这种人就应该在被自己发现的第一瞬间拉进自己的黑名单就对了!

 

 

在今天这个刚刚吃完一碗小面的美好日子,王俊凯掏出手机拍了张美美的照片,本准备发个微博安慰下很久没见到自己自拍的粉丝,顺便宣传一下百吃不厌的小面,可没想到,刚刚打开微博就被热搜上大大的“王俊凯是我的偶像”夺去了注意力,难道自家粉丝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?对生活充满好奇的王俊凯手一哆嗦点开热搜,就看见一个长得不错的男孩一本正经地说道“王俊凯前辈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学习的榜样!”

 

哇哦!这酸爽!王俊凯当时真的恨不得砸烂自己的手机,这种人,不蹭自己的热度会死吗?我王俊凯是真的担不起您的偶像,您就饶了我这个废物点心吧!

 

这厢王俊凯把这个男孩骂了千遍万遍,而那边,易烊千玺生无可恋地被经纪人骂了个狗血淋头。经纪人是个很干练的女人,穿着职业装,画着精致的妆容,明明是副很美丽的画,如果那张嘴不说话的话。易烊千玺扶额,“怎么?你还不耐烦了?公司培养你不用花钱的呀?你看看你,出道俩年了,什么成就也没有,怎么?想等到合约一结束解约回家睡大觉呀!”一连串的逼问把易烊千玺弄得无话可说,他站起身无助地搓搓手,“没有!姐,我没”“那说好的多夸王俊凯,多和人家套近乎,怎么你就蹦出那么一句话!”话还没说完,经纪人一连串的质问又开始了。总而言之就是经纪人借着一个小采访,希望给易烊千玺打造全能偶像王俊凯忠实粉丝的身份,坦白说就是蹭人家一波热度。可易烊千玺面对采访只不过说了句“王俊凯是他的偶像”,这使得经纪人感觉自己掏腰包为易烊千玺买的热搜都白瞎了,所以展开了上述对易烊千玺的责骂!

 

终是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到自己住的小房子,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几乎不想动一根手指头,身心俱疲!出道俩年,练习生三年,由最初的怀揣梦想,满腔热血到现在的一切随缘,毫无斗志,易烊千玺感觉就像做了一场不切实际的梦。梦里自己最初的喜悦是那么的嘲讽,梦里自己最后的落寞是那么的清晰。好多人都说,努力过就不会后悔,就算再重来一次,依旧会选择那么做。可易烊千玺现在好想重来一次,那他一定不会在自己被星探相中的那一天,毅然决然摊上这条“不归路”。

三年的拼命努力,一次又一次挑战自己,被选中出道那天的感动激动,然后就是一次次失望,一次次打击。最开始的难受到最后的麻木,一个人打拼真的就这么难吗?没有靠山真的就出不了头吗?

不,不是的,王俊凯就不是!就连经纪人也不知道,王俊凯真的是易烊千玺的偶像,因为那是他唯一可以坚持的动力。可是,这绝不是别人可以把王俊凯拉出来给他涨人气的捷径。

对王俊凯,易烊千玺一直很崇拜,很佩服,很羡慕甚至很嫉妒,每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看着王俊凯的照片,易烊千玺总能给自己找到勇气,久而久之,对着王俊凯的微博聊天成了他发泄心事的一种途径。最初担惊受怕地给王俊凯发早安,发晚安,害怕王俊凯回复他,又希望王俊凯回复他。但久而久之,他知道,王俊凯粉丝众多,绝对不会从私信里发现自己,况且,对于王俊凯这种等级的明星,他应该是直接屏蔽未关注人的信息的吧!所以到现在,易烊千玺简直把王俊凯的微博当成了树洞,各种大事小事都要说上一通,再附加对王俊凯的表白。

 

“哎!”易烊千玺从思绪中回过神,拿起自己的手机,点开微博,搜索王俊凯,点开他的主页,发现王俊凯更新微博,捧着红薯的王俊凯笑得傻乎乎的,易烊千玺不由得也嘴角上扬,手指轻轻摩挲王俊凯的图片,心底软软的。

这么温馨的一幕,在易烊千玺手一滑的失误下,点了个赞。

易烊千玺真的很想把自己的手剁了,怎么就没管住自己的爪子呢!

万一没人会注意呢?易烊千玺抱着侥幸心理想着。

 

当天晚上,“易烊千玺点赞偶像王俊凯”再次上了热搜,这一次不同于上次,王俊凯的粉丝明显对这个不温不火的易烊千玺心生厌恶,上次的热搜,粉丝夸赞王俊凯国民度高的同时还会稍微带下易烊千玺,而现在,直接在易烊千玺后加个问号,要不就是说,不知道不清楚,还是看我们小凯唱歌,跳舞或者演戏的视频或者图片。而易烊千玺的微博也很快沦陷,最多的就是,不捆绑会死吗?能不能不要蹭我偶像的热度?咱们不扶贫,离这种人远远地。当然也有一些人表白易烊千玺,期待他越来越好,可惜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中。

 

易烊千玺看了看自己的微博,自嘲地笑了笑,这算是评论最多的一次了吧!而且粉丝数居然不降反增,比起王俊凯的6500多万,自己居然都有6500多个粉丝了呢!

 

王俊凯却是郁闷地要死,想当初自己上类似的热搜还是因为周杰伦点赞自己的微博,现在倒好,易烊千玺都能和自己的偶像比了是吗!真不知道这个人是花了多少钱!真让人膈应!

 

 

 

经纪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易烊千玺的家的时候,易烊千玺正摊在沙发上盘核桃,看见经纪人吓得核桃都掉了,经纪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易烊千玺,叹了口气,“收拾一下,后天,视镜一个小角色。”说着把剧本递给了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愣在原地半天,反复消化着经纪人这句话,单个字他都听得懂,怎么连成一句就听不懂了呢?

经纪人看着自家傻乎乎的艺人,直接把剧本扔在了易烊千玺的怀里,手忙脚乱接剧本的易烊千玺成功逗笑了一脸正经的经纪人,但经纪人还是很快收敛了神色,“你的角色是个男,,N号”原本以为易烊千玺会失望,没想到易烊千玺听得很认真,经纪人不由得心底夸了他一番。“你好好研读一下这个人物,不,应该是这只小狐狸,争取拿下这个角色!”易烊千玺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打开剧本,易烊千玺开始专研!

经纪人在易烊千玺家里转悠了几圈,看着易烊千玺认真工作,很是欣慰,“努力吧!以你的天赋和努力早晚有一天会出人头地的!其实你早就该火了,如果不是你油盐不进,固执行事的话!还好,现在经历一些,你也懂得变通了,用王俊凯蹭热度这事,干得漂亮!”

易烊千玺的手僵住了,心在这一刻急速下沉,利用?蹭热度?身为粉丝,最讨厌自家爱豆被蹭热度,王俊凯算得上是易烊千玺的大本命,他有多想保护好王俊凯的心苍天可鉴!可是,自己坚持这么多年的原则,自己固执多年的一步步打拼,最终却是靠蹭自己爱豆的热度走了捷径,尽管自己是被迫的,是不小心的,可事实就摆在眼前!

经纪人没发现易烊千玺的异样,安顿了几句便离开了,徒留易烊千玺一个人思绪万千!

 

打开手机,翻出王俊凯的主页,点进聊天界面,从头到尾,易烊千玺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这仿佛是他写给王俊凯的信,有他意气风发的“努力去见你!”,也有他安慰被黑粉攻击的“记得要开心哦!”更多的是他露骨的表白“爱你小凯!”。这也仿佛是一篇日记,记录着易烊千玺的点点滴滴,第一次站上舞台,第一次被否定,第一次被鄙视,第一次喝酒,第一次徘徊犹豫,第一次深夜痛哭,,,数不胜数!

 

他没有知心朋友,他只有王俊凯的微博!

 

 

“我要努力了,蹭热度的事很抱歉,可那绝对不是我的初衷!”

“小凯,我真的是你的粉丝啊!”

“爱你,我的凯boss!”

“我会和你并肩站上最大的舞台的,到时候光明正大对你表白,等我!”

易烊千玺敲出这些话,发了过去,然后就再屏蔽了未关注人消息,是的,他一开始就没关注王俊凯,所以才会每次去搜索他的微博,与他进行私信,也从没点过赞,评论和转发,也因此在那次不小心手滑,才会上了热搜,被骂的狗血淋头!

 

清空大脑,易烊千玺拿起剧本,认真研读,从此不去看王俊凯的微博,不再偷偷摸摸得看,总有一天,他会光明正大站在自己偶像身边,哪怕做不成恋人,甚至做不成朋友,他也要坦坦荡荡站在他身边!做一个最合格的粉丝,真正有资格说一句“王俊凯是我的偶像!”

 

 

 

王俊凯再一次炸了,真的彻底炸了,易烊千玺怎么就赖上他了!我天!这是准备死杠到底吗?出于好朋友的邀请,王俊凯同意友情出演《青云志》男儿的少年时期,这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可居然又上热搜了,而且热搜标题是“易烊千玺王俊凯出演《青云志》”!

呵呵!狗皮膏药吗?蹭一次还不够?你把我王俊凯当免费提款机了吗?还是说你还蹭上瘾了?

 

王俊凯这边郁闷地不行,易烊千玺却是开心地不行,试镜通过,“小七”这个小角色成功收入囊中。本来这个角色戏份就不多,加上易烊千玺是下了苦功夫的,所以自然是水到渠成!

 

打开手机,本想发条微博,却收到一大堆评论,打开后,清一色的辱骂,怎么难听怎么来!易烊千玺一身好教养,实在想象不出有些人居然能骂出这么恶心的话,真的是刷新了他的三观!而且有些人的ID他是很熟悉的,毕竟在王俊凯的超话里摸过鱼,那些本来在他眼里温温柔柔的小姐姐们,现在却是成为了另一种人!易烊千玺实在无法对号入座,心里竟有一些小落差出现。

等他搞清事情原由,心头一阵狂喜,有可能,就要近距离见到小凯了!

可喜悦很快被淹没,现在见到又有什么用?自己一无所有。如果和小凯打招呼,恐怕又会被认为蹭小凯热度,被骂的惨烈,可如果自己不和小凯打招呼,恐怕还是会被骂!怎么办?怎么做都是错啊!

思来想去,易烊千玺决定一切随心吧!自己还是把心思放在剧本上,小七上比较好,要不然什么时候才能和偶像比肩!

 

初入剧组,易烊千玺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,加上戏份不多,拍完他的部分,他就会四处转悠,身穿一身白袍,梳着俏皮的辫子,大眼睛里充满好奇,一片清澈,现在的易烊千玺活脱脱就是小七的翻版,也难怪他演的那么到位!

王俊凯演的角色是林惊羽,一身蓝衣,飘逸灵动!处于休息状态的王俊凯刚摆脱一大堆人的围堵,好不容易走到个偏僻的地方想要呼吸下新鲜空气,就看见一个少年低着头看蚂蚁搬家,还拿着手机在那里是不是拍摄几分钟,看着男孩一步步跟着蚂蚁挪动,很有兴致的样子,王俊凯一下子来了兴趣,默默注视着男孩的背影,没出声打扰。

过了差不多十几分钟,男孩终于是站起了身,但可能蹲的时间过长导致双腿发麻,男孩不由得嚎叫了一声,想用力跺几脚来缓解触电般的麻,可又麻到手舞足蹈。

王俊凯不由得笑出了声,男孩恼怒地转过头,王俊凯的笑容立刻僵在了脸上,我去,易烊千玺?我刚刚是不是觉得他很可爱?我刚刚是不是看了他十多分钟?我TM!!!王俊凯想锤死自己。

易烊千玺是真的傻掉了,王俊凯?小凯?我的天!易烊千玺活了二十多年,绝对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见王俊凯会是在这种情况下,这该怎么办?说点什么?我的天!他好帅!比电视上帅几千几万倍,而且刚刚还有点二二的,好可爱!啊啊啊啊!

王俊凯挥挥衣袖,转身就走!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气鼓鼓地走远,哇!好可爱!我爱豆天下第一酷,就要这么硬气!不过好奶啊!就连生气都那么可爱,我猜一定气成了包子脸,啊哈哈哈!想咬,怎么办?

易烊千玺在这边想入非非,王俊凯一脸便秘样,怎么回事?为什么见到易烊千玺第一眼居然觉得他长得好看,难道自己不该讨厌他吗?怎么现在自己先行离开,心里还会有种可惜的情绪呢?干什么?王俊凯,你想干什么?满脑子都是人易烊千玺的腰是怎么回事?莫名想抱上去的冲动是怎么回事?还有,觉得他的每个动作都很可爱又是怎么回事?王俊凯现在超级希望他人生中另一个喜欢的明星幂姐,可以拿着大喇叭,在他耳朵边大喊:你没事吧?你没事吧?你真的没事吧?

 

气场相同的人是会互相吸引的,反正这句话王俊凯信了,要不然怎么会不由自主关注易烊千玺在剧组里的一切呢?

骗子,大骗子!王俊凯在心底咆哮,果然是在拿我蹭热度,说什么我是你的偶像,有人见了偶像爱答不理的吗?想当初,我第一次见幂姐和杰伦哥,差点没一蹦三尺高,哪像这位,哼!

 

在王俊凯第N次从易烊千玺周围转悠而过,饶是易烊千玺这么反射弧长的人也发现了不对,脑补了各种可能,易烊千玺最终叫住了王俊凯,一脸严肃地告诉王俊凯,“前辈,我不能答应你!你不要转悠了,当初全是意外,我没想蹭你热度!”

王俊凯趁易烊千玺说话,好好地欣赏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盛世美颜,千玺的眼睛是琥珀色的,眉心那里有一颗小痣,鼻子特别挺,嘴角还有俩个小梨涡,他的手超级好看,骨节分明,俩条大长腿感觉又细又直,如果攀在自己腰上,那,我去!干嘛呢?!等等,千玺是说不答应?不答应什么?“啊?你不答应什么啊?”王俊凯此刻真的是一脸迷茫。

“你这俩天天天转悠,不就是想包养我吗?”易烊千玺一脸正直地看向王俊凯。

王俊凯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,噎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,他皱着眉头看向易烊千玺,“你真的是我的粉丝吗?还是说这也是个误会?”

“当然是!”易烊千玺立马回答!

看着易烊千玺着急的小模样,王俊凯这才感觉舒服多了!“那你就这么想你偶像,我可还没找过对象呢!”

“哈哈哈哈!我就知道,你一定是个小处/男,哈哈哈哈!有的粉丝还、不。信。”后几个字几乎听不见声音了,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黑了的脸色,默默憋笑。

 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的一场重头戏是和嫂子一起去救哥哥,打斗戏很多,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个挑战,但还算可以。最难的是自己被拉走,眼睁睁看着哥哥嫂子葬身山底那种声嘶力竭,以及最后的颓废!

第一次演戏,易烊千玺演的真是活灵活现,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不顾形象放声呐喊,满脸的惊慌,不敢相信。而最打动王俊凯的就是最后心如死灰,跪倒在地上的小七,是的,是小七!不是易烊千玺,那一刻,是至亲离开独剩他一人的小七,是再也无依无靠孤身一人的小七,是看的王俊凯想上前去抱抱他的小七!

 

易烊千玺杀青了,王俊凯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没有易烊千玺任何的联系方式!

 

 这部剧播出,易烊千玺火了,算不上大红大紫,但还是有了一大堆粉丝,有了一定的知名度。

 

接的通告越来越多,易烊千玺开心的同时时刻保持着平常心,努力了这么多年,他不是一夜成名,不是没经历过挫折失败,不是没尝过希望落空的滋味,所以他走得稳,一步一步,扎扎实实!

 

看着易烊千玺越爬越高,粉丝开心的不得了,而最开心的却是王俊凯!

说不清,道不明!

 

 

 

 

一档超级火的综艺节目官宣了固定嘉宾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后,再度火速登上热搜,与上次热搜相同的是王俊凯粉丝依旧骂易烊千玺捆绑,蹭热度,但不同的是易烊千玺的粉丝并不落下风,骂的也是相当精彩!

 

易烊千玺知道了这个热搜的第一反应就是又要被骂惨了,可还是找虐地打开微博,却发现评论里自家粉丝占了热评,一色地夸赞,鼓励以及表白。易烊千玺一瞬间满满的感动,回想当时,一向坚强的他眼眶发热,差点泪崩!

 

正沉浸在回忆中的易烊千玺忽然收到经纪人的电话,接通便受到了狂轰滥炸,“祖宗,你干嘛呢?有看微博吗?王俊凯关注你了,你快点回关啊!干嘛呢?!”

 

等等,什么?王俊凯!关注我了!靠!

我的私信。。。

 

易烊千玺颤抖着手,再一次搜索出王俊凯的微博,点击关注,看着左下角变成了互相关注。不过,易烊千玺没来得及开心,他又颤颤巍巍点开了私信,我去,一连串的已读晃晕了易烊千玺的眼!

 

满屏的蓝色条框带着已读字样,唯有最后一条白色消息框,上面写着“好,等你,我会等你!”

 

 

几年后,易烊千玺登上超有名望的颁奖台,享受成千上万的掌声,欢呼声,他望向台下,直直撞向王俊凯满含爱意的眼睛,缓缓拿起话筒,“今天拿到这个荣誉,非常感谢导演,感谢所有工作人员,感谢所有支持我,陪我一路走过来的粉丝,当然,最感谢的,是我的偶像,也是我的男朋友,王俊凯先生!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4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