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心所欲

少年勇敢前行吧!我也要去寻找自己的未来啦

来日方长(9)

 

 

ABO

先婚后爱?

生子

 

 

渣攻后变忠犬,贱(?)受后变腹黑

HE?(不确定)

不喜勿入

 

 

不要上升真人

 

 

邬童最终还是推开了那扇门,房间设置的特别有格调,一看就花费了很多心思,足以看出尹爷爷对尹柯的宠爱,也足以看出尹柯对生活高质量的追求。

 

邬童看见尹柯的那一瞬间,眼泪就控制不住涌了出来。

长这么大,除了妈妈去世的那天,邬童就没哭过。

他一直认为哭,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还会让自己变得软弱。

可现在,他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,哭的稀里哗啦!

 

“尹柯,”邬童喊着尹柯的名字,踉跄地朝尹柯走去,尹柯就静静躺在床上,像个易碎的娃娃,苍白的脸,黯淡的眼神以及淡然的神情。

邬童最害怕的事还是出现了。

 

以前的尹柯满眼都是他,

现在的尹柯根本不看他。

 

 

邬童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朝尹柯一步步走去,尹柯平坦的小腹狠狠刺痛了邬童的眼睛,尽管他在心里已经做了千万次预设,尽管从尹爷爷和班小松那里他几乎可以猜得到孩子的下场,可他还是抱有一丝的侥幸,直到现在,邬童才知道,自己居然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孩子,同时也埋葬了尹柯的爱。

察觉到邬童的视线,尹柯看了看自己的肚子,轻轻笑出了声,“恭喜啊!我终于没有了可以继续赖着你的筹码!”

尹柯淡淡的语气说出的话就像扎在邬童心上的刺,一根一根,“尹柯,不是的!孩子失去了,我也很难过!我~”

“打住!”尹柯制止了邬童接下的话,冷冰冰地看向邬童,“你有什么资格难过!”

有什么资格?邬童看着尹柯不带感情的视线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自己从未关心过这个孩子,从未陪尹柯去做过产检,从没好好看过尹柯的肚子,从没关心过尹柯的饮食,从没计划过尹柯肚子里孩子的未来。更甚至于,自己是这个孩子消失的罪魁祸首!

 

 

“尹柯,对不起,对不起!”邬童几乎是跪在地上泣不成声,妈妈去世的那天,邬童边哭边感觉自己被全世界遗弃,那时候他恨这个世界,现在他边哭边再次感受被全世界遗弃,这时候,他只恨他自己。

 

“邬童,离婚协议书我写好了,你~”

“不,尹柯,我不签,尹柯,我不会签的!”邬童几乎是爬上前拉住尹柯的手哀求,莫大的恐慌把他淹没,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!

尹柯的手很凉,几乎没有一丝温度。

“小松,我累了!”尹柯看着邬童,慢慢地吐出了这几个字。

“不,尹柯,给我次机会好不好,你给我次机会好不好!”

尹柯没理邬童,只是静静地躺在床上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邬童是被打出去的,被一堆人拉到门外面的时候,身上已经痛的站不起来了,他就躺在那里,接受过往行人的指指点点。

离婚协议书!

尹柯要离婚,尹柯不要他了!

孩子没有了,尹柯也走了,一个多月的时间,他邬童失去了一切。

 

他自知对尹柯不够了解,可就在这一刻,他清楚地明白尹柯的倔强,当初爱你的时候,你那么对他,他都能坚持不放弃,现在不爱你了,你怎么求他,他都不会回头!

说他冷血吗?或许尹柯本质是这样的,但他邬童是这个世界上最没资格这样说尹柯的。

他,邬童,终于一步步,失去了尹柯!

 

 

 

 

训练场的众人见不到邬童的身影,谁也联系不到邬童,经理气的直骂天骂地。最后无可奈何给邬总打了电话。

邬爸爸接到经理的电话,重重地叹了口气,他就知道,这一天早晚会到来。

当天,邬爸爸出发赶往尹爷爷家,在尹爷爷家的门口看见了失魂落魄的邬童。说不心疼绝对是假的,自己的儿子一直是目中无人的欠揍状态,什么时候这般卑微失落过,可这一切都是他自己作的呀!

邬爸爸走进邬童,邬童低着头,手紧紧抓住了大门栏杆,“我不会走的,别想把我弄走!”

邬爸爸一阵心酸,邬童的嗓子已经哑了,整个人都感觉脱形了,偏偏抓门的力度一分不减,那估计是他全部的力气了吧!“邬童,”邬爸爸轻轻呼唤出声。

邬童猛地抬起头,看见自己的爸爸正站在自己面前,鼻子一酸,眼泪便掉了下来,“爸爸,尹柯不见我,他要和我离婚,爸爸,你快帮帮我,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,你快帮帮我呀!我该怎么办?”邬童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他从来没这么无措过,尹柯铁了心不见他,尹爷爷根本就不愿意看他,尹家所有人都把他拉进了黑名单。可他真的知道错了,他真的知道错了。

邬爸爸拍拍邬童的肩膀,起身朝尹家大院走去。

 

尹家的守卫直接让了路,把邬爸爸带了进去,邬童便跟着一起走了进去。

进了客厅,邬爸爸和尹爷爷打过招呼,邬爸爸便被尹爷爷叫到了书房,邬童在客厅里朝尹柯的房间那里张望,却是什么也看不见。

书房在二楼,尹爷爷上到最高一层楼梯时,说道,“小柯在休息,你们看好了,别让任何人打扰他!”说罢便走进了书房,邬爸爸看了眼瞬间低着头的邬童,摇摇头,也跟着走了进去。

站在客厅,邬童一脸局促,只能眼巴巴看着尹柯紧闭的房门。

 

书房里,邬爸爸代替邬童诚恳地向尹柯道了歉,尹爷爷却挥挥手,“小邬啊,你是个好孩子,我不想把气撒在你身上。你和我说什么也都是没有用的,小柯的事,我从来不替他做决定,否则当初就不会同意他嫁给你儿子。想来他俩之间发生了什么,你也知道了,难道你觉得,我小柯还会原谅他?”

邬爸爸听了尹爷爷一番话,本来想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,“尹叔,咱们俩家关系一直特别好,邬童这孩子的脾气就和我爸爸是一样的,您也知道,他就是脾气急,他是个好孩子的呀!”

“好孩子?好孩子就该家暴,打自己怀着孕的合法伴侣?他是还小,或许这次事情过后,他会对小柯好,会好好爱小柯,可小邬你告诉我,我家小柯凭什么等他成长!”邬爸爸还想说点什么,尹爷爷却是摆摆手,表示自己不想再听。

 

 

 

 

站在客厅里的邬童就那样突兀地站着,尹家所有的人都一脸防备地看着他,就好像他们一个不注意邬童就会跑到尹柯房间伤害尹柯一般。

邬童现在已经无暇去理会这些了,他现在就想等待宣判的犯人,他不知道爸爸会给他带来什么消息,也不知道尹爷爷究竟会怎么宣判自己,更不知道尹柯会怎么对待自己!

 

等待的过程总是漫长的,邬童只不过等了这么一会儿,而尹柯可是足足等了六年,换来那么一个悲伤的结局,邬童不敢设身处地为尹柯着想了,他怕自己会愧疚到疯掉。

 

书房门打开的那一刹那,邬童先是看见爸爸不怎么忍心直视他的那一眼,立马就沉到了谷底,他收拾好情绪,看向尹爷爷,尹爷爷却根本就没看他。

邬爸爸走过来拉住邬童,“小童,跟爸爸回去吧!”

“不,爸爸,你也让我回去吗?爸爸,你相信我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邬童挣脱邬爸爸的手,哭喊道,转而跪在尹爷爷面前,“爷爷,我求求你,别分开我和尹柯,我真的爱他!”

尹爷爷没说话,“走吧!别再打扰小柯!”

“不,为什么没有人相信我,为什么你们总是这样!当初我不认识尹柯的时候,你们逼我娶他,如果不是你们,我怎么会心生偏见,怎么会!现在我知错了,为什么你们又要逼我放手,为什么!为什么!”邬童跪在客厅里把自己的委屈吼了出来。

从没有人为他想过,所有人理所当然地把一切都推给他,他知道自己错了,他真的知道了,可又没有人信他!

没有人愿意给他一次机会,没有人!

就像当初没有人给他选择的权利就把尹柯硬生生塞在他的生活,没有人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 

“爷爷,你说过,一开始你和我爸爸都想着让我俩多接触,所以才让我爸爸直接把柯柯调到我的棒球队的,后来你们觉得这样不好,就任由我们发展。论错,是不是你们也有一定的错,可你们都有机会改,为什么就我没有!我知道,我的错犯大了,我知道的,可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好好去爱柯柯!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,能不能啊!”

客厅里响着邬童的声嘶力竭,一个尹家阿姨不由得擦了擦眼泪,这到底该怪谁呢?

所有人都沉默了,究竟怪谁呢?

 

 

 

 

“爷爷,让我和他单独聊聊吧!”尹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客厅一角,神色淡淡!

邬童擦了一把眼泪,看向尹爷爷,一脸焦急。

尹爷爷看了看尹柯,叹了口气,终是点了点头!

“谢谢爷爷!”邬童立马开口,随即朝尹柯跑去。

 

尹柯已经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邬童几步跑到门口,又放慢脚步走进房间,轻轻关上了门。

“柯柯,我~”

“等一下,我有点不习惯,能不能别这么叫我!”尹柯皱着眉开口打断。

“不,”邬童摇头,“我想过叫你小柯的,可爷爷他们都这么叫你,我感觉不够特殊,就想叫你柯柯。”邬童盯着尹柯,眼里全是心疼,全是爱意!

可惜,尹柯没看他眼睛!

一如当初他看不见尹柯眼里满满的爱意一样!

 

“邬童,你很内疚?”尹柯开口问,却始终看着窗外,不看邬童。

“是,内疚的要疯了,柯柯,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后悔,有多自责~”

“那不是你活该吗?”尹柯打断了邬童的话,一出口就把邬童逼入绝境。“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有多难过,当初我有多难过,你又知道吗?”

邬童看着如此陌生的尹柯,心里满是苦涩。

“柯柯,对不起!”邬童的嗓子因为之前的嘶吼,现在已经哑到声音低了一度。

尹柯终是看向了邬童,“我刚刚听见了你说的话,你是觉得错不在你,对吗?”

“不,我明白自己的错,我并不是想为自己辩解,我只是想用事实留住你。”邬童害怕尹柯觉得自己在推脱责任,着急忙慌地解释。

“邬童,你放心吧!我想过了,我现在不会和你离婚的。”尹柯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不想干的事,神情自然。

邬童却是愣了好久,他耳朵里一片轰鸣,脑子也变得不是很灵活,“柯柯,你是说,你不会和我离婚?你不和我离婚!”邬童25年第一次这么狼狈,眼泪怎么也控制不住。

“不,我说的是现在。”尹柯坐在了床上,“邬童,这样吧,我现在不离婚,等我休养一段时间,我会回去住,如果我回去的期间,你忍受不了我~”

“不会,不可能的,绝对不可能!”邬童的桃花眼很是勾人,可现在哭成这个样子,实在谈不上有多么好看。

“听我说完!”尹柯板着脸,语气加重,邬童“噢!”了一声,绞了绞手指,委屈巴巴地听尹柯接着说。

“你如果先提出离婚,我立马就走。如果你没提出,而我却对你不满意,那我立马就走,你,不能有任何异议,乖乖离婚。”

“不离婚!我不离婚!”邬童梗着脖子喊。

尹柯揉揉眉心,“你TM闭嘴!和着我说那么多,你TM就记得离婚俩个字了是吧?我告诉你,我尹柯明明白白告诉你,我之所以回去是因为我的梦想还没实现,凭什么我尹柯的梦就那样被你扼杀了!除此之外,我还明确告诉你,我答应你回去基本就是在逗你玩,就是在图我开心,你TM不答应,那就现在立马离婚,答应了,那就等我完成我的梦想,我们在离婚!”

 

邬童看着尹柯,心口的胀痛蔓延到了十个手指尖,密密麻麻的痛感使邬童看上去一直在颤抖,“柯柯,无论怎样,你都会和我离婚,只不过是早晚问题,对吗?”

“对!”尹柯大方地承认了,“你可以不答应,我~”

“我答应!”邬童打断尹柯的话,“柯柯,我会陪你完成梦想,我会的!我还告诉你,你可以默默爱我六年,我邬童同样可以!不仅六年,余生都可以!

 

 

 

 

邬童和尹柯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,客厅里一片安静,相比于尹柯的镇定,邬童却是小心翼翼地看向了爷爷,看爷爷还是不愿意搭理他,他只好把求救的目光看向了自己的爸爸。

邬爸爸长出一口气,怎么就生了这么一混账儿子!“小柯,你是怎么打算的,说出来,我帮你做主!”

尹柯看了眼邬爸爸,“叔叔,”转而又看向自己的爷爷,“爷爷,我想好了,等我修养好了,就回去住,以后我俩的事,希望你们就不要插手了。”

邬爸爸没想到尹柯居然是这个想法,不由得吃了一惊。

尹爷爷看向自己的孙子,看不出什么喜怒,“尹柯,这是你的决定?”

“爷爷,柯柯他”

“闭嘴!”尹爷爷一声吼过来,邬童乖乖地闭上了嘴,像个大狗狗一样耷拉下了脑袋。“小邬,你带着你儿子先走吧,恕我今天不能好好招待你,来日定补上。尹柯,和我去书房!”

邬童听见这番逐客令,又听见尹柯被唤去书房,心里着急,“爷爷,你得好好听柯柯说,他现在身子弱~”

“难不成我还会打他不成?他可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,断舍不得动一根手指头!”

尹爷爷话中带刺,邬童被刺的千疮百孔,眼巴巴看着尹柯跟着爷爷走进书房,看也没看自己一眼。

 

书房里,爷爷看着尹柯,“小柯,有一个问题必须如实回答我,你原谅那小子了?你还爱他吗”

“不原谅,不爱!”尹柯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,语气中的坚决让爷爷放了心。

“小柯,不管怎样,爷爷都会支持你的,但记得,爷爷不允许下次见你,你身上有一点伤!”

尹柯看着爷爷,爷爷是真的老了呀!可还要为自己担心受累,自己真的是不孝至极。

“好啦,孩子,爷爷只有你一个至亲的人,只想你平安喜乐,一世顺遂,仅此而已!哦,不对,还有一个,怎么把那小家伙给忘了!”

尹柯脸上浮出笑意,靠在爷爷肩上撒娇,“爷爷,你对他可比对我都好了,我会吃醋的!”

“傻小子,谁的醋你也吃!”

 

邬童本是想和尹柯道个别再走的,可尹柯却没打算见他。

尹柯的手机还在阿姨手里,虽说邬童已经让阿姨把手机直接邮递到尹家了,可谁知到没到尹柯的手里。

尹柯给了自己承诺会回来,邬童相信尹柯就一定会回来,毕竟他没必要骗自己。

尹柯说的很清楚,他回来只是为了完成他的梦想,与自己无关,甚至尹柯还会顺便打击一下自己,可邬童还是控制不住的开心,至少现在他保住了尹柯。

 

尹柯的梦想是和自己站在最大的颁奖台,那现在的自己必须好好训练,把整个队伍的水平调到最好,至于薛铁那里,管他呢,到时再说吧!

想到这,邬童兴冲冲往机场走去。

 

邬童没想到在等待飞机的过程中会遇到班小松,这个自己的可恶的情敌。

邬童对他自然是没什么好脸色,直接无视他,可没想到班小松居然主动凑过来和邬童坐在一起,邬童皱皱眉,像远离什么瘟疫一样立马站起身就想走,班小松却不依不饶又跟了上来。

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时候,邬童回过头,一把揪住班小松的衣领,“别再跟着我!班小松,看在柯柯的面子上,我不打你,立马从我面前消失!”

班小松往后退了一步,直接笑出了声,“看在小柯的面子上?邬童,你哪来那么大脸?”

邬童瞪向班小松,“呵!班小松,你难道不知道吗?柯柯已经答应我等他修养好,就回我们的家住!”

班小松笑了笑,“邬童,我认识小柯六年多了,我告诉你,”说着,班小松凑近邬童,轻飘飘扔下一句话,上扬着嘴角插兜走远。

这几个字却在邬童心上炸开了锅!

 

班小松说

小柯答应回去,和他愿意继续爱你,从来不是一回事!

 

 

TBC

 

后续我想了好多好多,

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,

我不介意的

考完试了,开心!



评论(69)

热度(7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